首页 > 办事服务 > 重点办事 > 高校毕业生创业

衡阳市政策扶持促大学生返乡创业热

 
    又到一年毕业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理念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投身其中,随着衡阳全民创业环境的日益优化,大学生返乡创业掀起新一轮热潮。

90后的周鑫是一名就读于山西财经大学的大四学生,从小就对网络有着浓厚兴趣的他,一直对“O2O”线上线下交易模式颇有研究,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海关保税仓跨境免税的进货渠道,嗅到商机的他毅然选择回衡创业,经过与合作伙伴的前期考察,发现衡阳对于进口母婴、日化产品需求非常旺盛,而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却非常狭窄,大家一拍即合,一家结合线上跨境订购线下直营购买的跨境免税O2O直购体验店应运而生。

周鑫的创业底气也源自于我市近年来行业准入标准的放宽和创业政策的扶持。对于企业的注册,我市工商部门放宽准入线,降低了企业注册资本,且将注册资本的缴款方式由实缴改为认缴。其次,由“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过去办理一张营业执照,需要一两个月时间,而如今两天便能办好。在政府的免息贷款支持下,周鑫的企业迅速发展壮大。

统计显示,4年来,衡阳市主导搭建了逛街36街区、南华大学、衡阳师院大学生创业园等48家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联合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完成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发放3.3亿元。为全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