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重点办事 > 居住证办理

衡阳市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指南

一、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有哪些要求,如何申请?

只要符合如下3个条件即可申请

①前往内地大陆居住半年以上;

②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港澳台居民;

③持有效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的通行证。

提交如下资料:

①出入境的证件;

②居住地的住址、就业、就读等相关方面的证明资料。

二、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登载的内容包括哪些?

登载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居住地住址、公民身份号码、本人相片、指纹信息、证件有效期限、签发机关、签发次数、港澳台居民出入境证件号码。

三、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证费用是多少?办理时限是多久?证件有效期是多久?

首次申请领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免收证件工本费。换领、补领居住证,应当缴纳证件工本费。具体收费办法参照《居住证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

港澳台居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住证,符合办理条件的,受理申请的公安机关应当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发放居住证;交通不便的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不得超过10个工作日。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有效期限为五年。

四、港澳台居民居住证能给居住在内地的港澳台居民带来哪些方便和实惠?

五、请问办理的地址在哪里?咨询的电话是多少?什么时间段可以办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