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重点办事 > 老年人福利待遇

办理老年证温馨提醒

 
根据衡老字 [2005]03号、【2010】04号《规范办理老年人优待证的通知》文件精神,我们严格规范办理《老年人优待证》发放工作,现将办证事宜公布如下:
1、办理《老年人优待证》属于属地办理,凡年满 65周岁(以二代身份证为准)带身份证到当地老龄办办理。需要提供办证人的身份证、户口本(或退休证)和一张近期一寸彩照到所在社区、街道代收交区老龄办办理。也可以由社区、街道将办证人的相关证件拍照传到老龄办办理,取证时带相片盖章即可。
2、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及驻衡国省单位、驻衡部队退休的 65岁老人由所在单位统一到市老龄办办理。
3、因本办工作人员有限,还有其他工作需要处理,现定办证时间为每周一、三、五。
4、该证为免费办理的有价证件,请妥善保管!遗失需登报挂失才可补办。
有需要请电话( 8247281)咨询!请相互转告!感谢合作!
祝老年朋友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雁峰区老龄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