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服务 > 重点办事 > 老年人福利待遇

面对面解读政策 心贴心倾听诉求 民政惠民政策宣传进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民政惠民政策的知晓度,切实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兜住兜牢困难群众民生底线,6月8日雁峰区民政局与街道、社区三级联动深入白沙洲街道金钟时代城的大型广场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民政政策宣讲走进社区”的活动。

为做好本次活动,雁峰区民政局提前布局,制作宣传展板、口袋书、横幅、宣传册,邀请社区居民了解民政相关的政策、业务和服务。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低保政策、特困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收养登记、未成年人保护法、养老领域常见的非法集资、基层政权等方面政策法规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对社区居民关心的如何申请特困、低保、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及什么条件才符合要求,需要提供哪些具体的资料等等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释,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民政惠民政策的认识。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3000余份,提供现场咨询230人次。(通讯 邓桂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