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调查

一、调查结果及分析

通过本次问卷调查得出,大家对新冠肺炎疫情都非常关注,认为雁峰区在抗击本次疫情防控方面做得非常到位的占91.05%;主要是通过网站新闻app以及微信公众号推送来获取疫情信息,分别占32.96%、27.65%;对于疫情信息每天的阅读时间在1小时以内占45.37%;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前接受过一定防疫知识培训的占88.29%;最多担心疫情带来被感染以及物价上涨的影响,分别占19.4%、17.26%;有72.2%的参与者对答应疫情防控阻击战非常有信心。

二、对策建议

1、加强专业培训。志愿者在正式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之前,应由社区医护人员进行必要的专业化指导培训,确保志愿者自身及检测群众安全。

2、加强后勤保障。为志愿者提供保暖、饮食、休息场所等便利设施,配备供口罩、防护服、面屏、手套、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为志愿者购买保险,切实保障志愿者生命健康安全,为一线志愿者解决后顾之忧。

3、加强分配调度。科学设定志愿者岗位,建立志愿者服务岗位清单,组织志愿者根据专业特长和擅长领域就近开展综合协调、防疫宣传、心理疏导、环境整治、秩序维护、后勤保障、防控排查、物资筹措等志愿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