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关于雁峰区政务服务满意度调研

为了进一步提升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水平,加强中心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效率,更好地接受基层企业、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雁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于2022年11月7日至2022年11月14日进行问卷调查,现将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网上调查共提供单选题6道,多选题3道,解答题2道。 经统计,本次调查问卷共有333人参与,年龄段主要集中在26-40岁、41-55岁,分别各占43.84%;在雁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过一次以上业务的参与者占51.65%;有76.48%的参与者表示在雁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过业务;对于雁峰区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有51.05%的参与者时常关注,41.14%的参与者表示偶尔关注;对于雁峰区政务服务的整体满意度,非常满意的占70.27%,满意的占24.92%。

三、对策建议

(一)完善考核办法,加强窗口内部管理。

完善考勤制度、考核评比等管理制度,对窗口人员的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廉政建设等各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以制度管人管事。严格考勤制度,实行每天三次刷脸签到。

(二)狠抓大厅巡查,加强大厅日常管理。

利用视频监察、人工巡查等方式,不定期地对窗口人员仪表言行、服务态度、办件质量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及时协调处理服务对象和窗口反映的问题,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避免矛盾激化,事件升级,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推进标准建设,加强政务服务管理。

建立健全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进一步提升全市政务服务工作的整体水平。通过现场定制管理,将电器设备、纸质文件、办公用品、绿化盆栽等实现统一摆放。做好工作区域地面、桌面、服务台面的整洁,将文件资料分类存放到位,营造整洁、清新、明亮、优美的服务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