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加强“六稳”“六保”政策发布解读 > 推进情况

【区农业农村局】深入养殖企业解困,推动复工复产

“现在我们不仅有了饲料、仔畜雏禽等,还收到了不少大超市的肉类订单……”2月24日,雁峰区一位养殖户高兴地向前来送防疫消毒用品的雁峰区农业农村局干部“报喜”。


2月21日,该局统筹部署,多措并举,深入辖区各养殖场吹响养殖户复工复产“集结号”,分别对乡镇、村(组)对各养殖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查摸底,重点检查了养殖场的卫生消毒、疫苗防疫工作,共排查12家企业,其中,规模畜牧养殖及饲料加工厂8家,水产养殖企业4家。

同时,该局联合交通运输部门主动与养殖业主体沟通,开具运输证明,确保饲料、仔畜雏禽运输渠道畅通。截至2月24日,共办理饲料、蛋类、肉制品等运输车辆通行证21份,完全满足了各养殖场的生产需求。目前,雁峰区各养殖企业在抓好防疫措施、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均实现了复工复产。

雁峰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帮助重点养殖场(户)和饲料企业建立对接机制,协调主产区和各大超市构建销售流通对接关系,就是为了让各位养殖户不受疫情影响,尽快复工复产。(通讯员晏嫦娥 记者周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