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加强“六稳”“六保”政策发布解读 > 推进情况

【区委政法委】走访联点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你好啊,我们今天来看望你们,特殊时期就不握手了,你们公司现在一切都好吧?"雁峰区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刚到华鹏铁路器材有限公司大门口,就热情地跟企业负责人和门口值班的检测登记工作人员打招呼询问情况。

2月17日,雁峰区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和驻企防疫工作联络员来到联点的进行实地走访,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不误"。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怀,我们现在厂里已经开工了,上班的人不多,没有发烧的人员,也没有湖北回来的"。据了解,该企业成立了防疫工作小组,对员工涉鄂涉汉情况进行了摸排,并制定了复工安全生产方案。

针对企业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区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现在是抗疫的关键阶段,一定要高度重视,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一是要加强单位内疫情监测防控,对进入厂区的人员严格体温测量和登记,进厂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落实异常情况报告制度;二是要加大对员工宣传教育力度,要做好上岗个人防护知识培训,发放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在厂区内醒目位置张贴防控宣传海报,营造共防共治的安全生产氛围;三是加强卫生做好清洁消毒,引导员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杜绝交叉感染,既要落实落细防疫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不缺一环",又要想方设法争取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同时,针对企业目前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区委政法委与有关部门协调后,为企业送去了350个口罩、两件500毫升医用酒精、1桶消毒液和1把测温枪,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区领导聂卫华参加走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