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决策信息和权责清单公开 > 常务会议

雁峰区政府召开2020年第五次常务会议

6月5日下午,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主持召开2020年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省、市近期重要文件精神以及全省县域警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学习,把握核心要义;要坚定发展信心,稳定经济运行;围绕“六保”“六稳”,狠抓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前期筹备工作情况,要求各部门要广泛组织动员,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强化部门协作,按照分工和进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建强普查队伍,悉心组织“两员”选聘和业务指导、培训工作;要确保数据质量,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

会议强调,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是雁峰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城市、建设高水平小康的重要部署、重大抓手和重点项目。要求各级各部门高位推动,联动配合,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更加有力地整改问题,更加主动地完善机制。

会议研究了驻区中央、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会议指出,驻区中央、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是推进社会治理高效化的重要途径,意义十分重大。要处理好事权、财权、直管等关系问题,细化方案、查漏补缺,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正当利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记者 胡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