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公开 > 市场监管

雁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保障国庆节、中秋节期间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雁峰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内各商场超市、餐饮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月饼、糕点、粮油、乳制品、冷冻食品、水产品及其制品、固体饮料、酒类等节日热销的食品及高危食品的标签标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存储情况;严格核查餐饮店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全面督促疫情防控消毒、凉菜制作、食品添加剂、加工制作等符合要求;逐项检查农贸市场环境卫生、食用农产品检测情况、“三防”设施落实情况等方面。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在后期跟踪督导检查。


雁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希朵曼蛋糕店进行检查

在此,雁峰区市场监管局提示广大消费者,请选择正规的商店购买月饼,购买时要注意《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生产日期、保质期、标签标识等,索要发票或收据。如发现或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可以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