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公开 > 市场监管

雁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检查

为加强对定量包装商品的计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短斤少两的计量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020年8月17日,雁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局计量科及省计量检测研究院计量检定人员,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省级计量监督专项抽查工作。

  

本次抽检的内容主要包括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是否在其商品包装的显著位置正确、清晰地标注了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净含量的标注是否符合要求,商品的实际净含量是否与标注的相符。检查中,执法人员积极向企业宣传和讲解定量包装商品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企业不断规范计量管理行为,切实维护诚信经营。

通过此次抽检,强化了辖区内经营者的诚信意识和计量责任,保障了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的准确性。下一步,雁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各项计量专项检查,加大剂量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肖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