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公开 > 市场监管

衡阳市雁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公平竞争审查推进会

7月24日,雁峰区就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公平竞争审查相关要求,进一步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在全区全面实施作出安排部署,雁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召开全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推进会。会议由副县级领导宁资军主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会。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要意义,把实施公平竞争作为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市场环境的必然要求,推动全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面实施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严格增量政策措施审查工作,进一步清理废除含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的其他政策措施,全面完成存量政策清理工作,认真做好第三方评估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公平竞争审查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的改革任务,推行的关键在落实。各部门要把推动公平竞争审查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认识到实施公平竞争审查是的重要性,把公平竞争审查落实到每一项政策的起草和决策过程中,实现增量政策审查的全覆盖,出台防止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切实优化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