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公开 > 市场监管

雁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餐饮安全

为做好2020年高考期间雁峰区各考点和考生接待单位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工作,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发生,76日,雁峰区市场监管局管局深入辖区内各考点开展高考前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全区高考学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在此次专项检查中,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集中用餐单位及考点学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面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和食品经营店的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采购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及执行情况,对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加大检查力度,并对就餐食谱进行审核,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全方位无死角排查考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同时,督促各考点学校食堂及其他餐饮单位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进行操作。

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考点周边餐饮店所用的原料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

此次高考期间餐饮安全监管工作也是雁峰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百日行动大排查大整治的一项重点工作,在高考期间,区市场监管局还将派出执法人员对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集中用餐单位实行全程驻点监督,严格对供餐食谱进行审查,严格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登记查验、加工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留样等的监督检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