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公开 > 市场监管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雁峰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培训

4月29日下午,雁峰区召开了2021年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食品安全负责人和学生食堂从业人员,共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专家从组织管理、过程管理、检查要点三个方面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题培训,详细介绍了食品安全知识、制度建设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风险防控等内容,强调要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创新管理,管好关键环节,有效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

会上通报了2021年春季“护苗”行动检查情况,对下一阶段的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积极开展“你送我检”进校园活动,广泛进行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大力推进学校食品“门前雪”行动,有效落实豆制品、米粉重点索证索票制度等,多措并举,抓常抓细抓长,共同织牢校园食品安全网。

培训会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各从业人员要加强学习,努力增强学生食堂操作的规范性;各单位要广泛宣传,全面提高学生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目前,雁峰区共有中小学、幼儿园食堂65个,涉及进餐学生及幼儿近2万人,为把好校园食品安全关,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近年来,雁峰区不断加强和改进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大力提升相关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专业防范能力,校园食品安全态势平稳,连续多年被评为市“食品安全工作优秀单位”。(通讯员 何远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