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公开 > 市场监管

雁峰区开展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专项行动

3月9日至12日,雁峰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区开展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检查分成4个"护苗"行动检查组同时进行。

此次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突击检查方式,对全区79所学校校园食品安全开展了全面的检查。重点督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进货查验、加工场所、疫情防控、学校门口两侧200米内食品经营店和摊贩治理等工作。检查组现场查阅资料,检查学校食堂是否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规范进行加工制作、索证索票、食品储存、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以及"三防"设施等工作,是否存在经营"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辣条"、"五毛食品"等情况,学校饮用水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督促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自查,积极落实整改,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细节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鼓励食堂进一步完善细节,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联合各有关部门,常态化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联合执法整治行动,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隐患,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刘芳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