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公开 > 政策措施

雁峰区"优化营商环境"经验和案例

一、压实责任,做好保障

出台了《雁峰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及防疫防控方案》、《关于交办雁峰区县级领导联点工业类企业复工复产、防疫防控、服务企业的通知》等文件,向53家规上工业企业派驻了54名联络员,累计到企业服务1000余人次,共解决问题87条。

二、主动作为,优化环境

积极为新建的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湖南拾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寻找生产场地、协助办理相关手续、联系原材料供应商等,使该企业从取得执照到开工生产仅用了短短9天时间。多方筹集口罩等防疫物资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共向企业发放口罩15万只、发放消毒液800余公斤,我区在兄弟县市区中率先达到100%的复工复产率。

联合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共同举办"创客中国""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共有240余家企业报名参赛,报名数连续三年蝉联全省各县市区第一。组织全区50余家企业参加2020年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培训班、百城万企帮扶行动、省科技奖励提名业务培训会等活动。出台了《衡阳市雁峰区培育建设省级创新型区工作方案》、《雁峰区关于推进省级创新型区建设的激励措施(试行)》两项政策。

三、用活政策,加大扶持

落实孵化基地和科大讯飞的减免政策,一季度免收租金,二季度租金减半。搜集了国家、省、市、区企业扶持政策65项并汇编成册,发放给辖区内的工业企业。为利衡医疗提供了30万元贷款和50万元扶持资金,推荐该公司和鑫山机械纳入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指导鑫山机械、启迪古汉、领湘服务公司等3家企业成功申报了应对疫情支持实体经济稳健发展专项资金,分别获得10万、30万、9.31万资金扶持。推荐鑫山、舜达、恒威、三文、辰奇等5家企业成功申报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每家可获得10万元补助。推荐特变电工等36家企业共计42个项目申报省市中小企业发展资金、省制造强省专项资金、移动互联网产业专项发展资金等项目,现已到位资金256万元。推荐大唐液压、腾飞机械等8家企业申报研发奖补资金279.5万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