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脱贫攻坚

周玉军主持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要压实责任,坚决杜绝虚假脱贫

7月30日,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主持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县委书记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培训班相关精神。

会议听取了雁峰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解决了工作推进中面临的困难,并肯定了扶贫工作前段工作成效。

周玉军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都非常重视,要动员全区力量,以最强的政治自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现在已经到了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态,牢牢树立“跟着走”意识,紧紧跟住党中央的步伐,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安排,走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在脱贫攻坚大考中经受住考验;要以最强的执行力,一个一个问题整改到位,一户一户贫困户帮扶到位,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抢跑脱贫、虚假脱贫等现象,按照脱贫攻坚的任务要求及目标脚踏实地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联点帮扶工作必须112户贫困户一户不落,实现走访全覆盖、帮扶全覆盖,确保帮扶措施取得实效,确保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期脱贫;以最严格的纪律要求,压实脱贫责任,要细化工作,不断规范工作台账,通过督查补漏洞、补短板,针对落实脱贫责任不力、虚假脱贫问题,严肃追责,以硬措施保障硬任务,做名副其实的脱贫攻坚先进单位。

区领导欧军林、李世钧、秦正云、陈泰山、杨应辉、李萍、刘浪涛、颜新华参加。(记者 丁宇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