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脱贫攻坚

全力做好秸秆焚烧 助力脱贫攻坚

      进一步加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保障环境空气质量和森林交通安全,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10月13日,雁峰区农业农村局开展秸秆禁烧专项行动。

      雁峰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岳屏镇出动宣传车辆每天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巡回宣传禁烧政策,发放秸秆禁烧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利用村级大喇叭等形式多样方式进行秸秆禁烧宣传,形成浓厚的氛围,提高知晓率,让群众切实意识到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

      村组聘用有劳动能力、有意愿的贫困户参与到秋季秸秆禁烧中,同时给予困难群众一定的报酬,增加贫困户的家庭收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破除“等靠要”思想。贫困户们积极参与禁烧工作,认真负责,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秸秆乱堆乱放,确保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顺利推进,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谢着党和政府的关怀。

      雁峰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要切实加强对全区辖区范围农村的巡查工作,一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要及时制止、扑灭并上报,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