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脱贫攻坚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衡阳召开相关工作会议

 5月8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集中精力、心无旁骛、主动作为,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条底线。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央视报道的陕西省洛南县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视频,各县(市)区、相关部门汇报了工作落实情况,市扶贫办作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汇报。

“有一种能力叫定力,要久久为功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有一种教材叫教训,要较真碰硬抓好问题排查整改;有一种措施叫落实,要不折不扣抓好决策部署落地。”就做好下阶段的工作,赖馨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防止脱贫之后的盲目乐观,防止换届之年的消极懈怠,防止前车之覆的事不关己,一如既往地坚守本职工作岗位,站好“最后一班岗”,确保工作的连续性,绝不允许出嘴不出心、出勤不出力,使工作脱节断档。要有的放矢抓整改,动态监测防返贫,多措并举稳增收,突出长效管资产,以点带面强帮扶,高度警觉防风险,坚决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要加快建强组织机构,持续强化市级考核制度,以严格的纪律规矩倒逼干部树立优良作风,确保工作责任不能丢、督查考核不能软、作风要求不能松。

副市长彭玉明主持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