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脱贫攻坚

省人社厅:观脱贫攻坚成就展为乡村振兴事业加力

省人社厅:观脱贫攻坚成就展为乡村振兴事业加力

 中人社传媒讯(记者曾鹤群通讯员尹文宁)“共产党伟大,习大大了不起!”“扶贫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4月20日,省人社厅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五型双一流”机关建设系列活动持续开展,各处室、单位以及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10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省美术馆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大家感慨于我省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据了解,湖南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分为“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展示湖南作为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的首创之为,生动讲述湖南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倾情分享广大脱贫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其展示面积2800多平方米、展线600余米,不仅展出图片、文摘、视频、音频,还有场景复原、电子图表、文物实物、艺术装置、观众互动等多种创意手段。

沉浸式的体验让大家充分了解了湖南在脱贫攻坚伟大战争中的光辉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人社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展为自身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教材和生动样本,作为脱贫攻坚的参与者、见证者,看到人社扶贫的工作成效非常振奋,大大提振了湖南人社人助推乡村振兴事业的信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