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污染防治

谢韬在车江铜矿尾砂库污水处理站调研时要求:要科学、全面、彻底整改污水处理工作

车江铜矿尾砂库污水处理站运行管理情况如何?存在哪些问题?下一步如何整改?7月23日,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谢韬来到车江铜矿尾砂库现场问诊把脉。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尾砂库污水处理实现科学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车江铜矿尾砂库由车江铜矿于1960年自行施工建设,同年建成并正式投产使用。1996年企业停产后,尾矿库停用至今,并进行了闭库处理。目前还存在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如不及时处理,产生的污水就会排入小溪、江河,污染水质和农田,严重破坏当地生态环境。

在车江铜矿尾砂库现场,谢韬一边察看,一边详细了解尾矿库滩面生态恢复、坝体加固、排洪系统运行情况等。并走进污水处理站仔细了解污水处理的具体工作流程、污水处理站运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污水如不及时处理对周边生态环境和百姓产生的影响。

针对车江铜矿尾砂库污水处理运行管理现状,谢韬要求,要认真做好污水处理数据采集、检测等工作,污水处理站要维持正常运转,并邀请专家对污水处理开展技术评估工作。区政府要组织责任主体和相关单位进行座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尾砂库污水处理实现科学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副区长蒋福宝参加。

(记者 尹维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