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稳抓稳打,勤考勤学,雁峰区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考试

为深入推进《衡阳市森林防火条例》的学习贯彻,全面提升雁峰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3月29日上午,雁峰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区应急局全体工作人员、区农业农村局、镇街、村(社区)森林防火干部、职工开展《衡阳市森林防火条例》闭卷考试。

“您所在地辖区范围内森林防火工作存在哪些薄弱环节,针对这些环节有什么建议?”“市、县(市、区)人民政府根据森林火灾扑救需要,可以决定征用物资、设备、交通运输工具,对吗?”整场考试时长一个半小时,考试知识紧扣工作实际,侧重于操作层面的内容。

“这次考试严肃认真。”参加考试的某位考生深有感触:“虽然这个条例我以前也学习过,但这次为了考出好成绩,我又花了些时间进行了复习,这样的考试对促进我们加强学习、指导工作很有好处。”据了解,雁峰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将对此次考试成绩进行全区通报并纳入全年绩效考核管理。

考试结束后,雁峰区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会议强调,此次考试对于全区森林防火工作具有关键指导性作用,希望各位同志学以致用,贯彻落实。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期,有森林防火任务的镇街、村、社区要严格落实“一长三员”制度,切实将火源控制到位,加强平日里的宣传教育。下一步清明节将近,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