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张霞深入雁峰区督导安全生产顽瘴痼疾整治工作

12月23日至24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霞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雁峰区督导安全生产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区委书记周玉军主持汇报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汇报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汇报会上,张霞听取了雁峰区关于安全生产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汇报,并对前段时间雁峰区在安全生产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随后,张霞一行兵分两路,深入雁峰区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督导检查。张霞一行先后来到华远万江时代之光建筑工地、雁峰街道杏花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环城南路雁峰网咖、农业银行鸿都支行、神龙传媒大酒店等地,每到一处,张霞都仔细察看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安全员是否能熟练操作灭火器材、安全标识是否齐全、前段时间自查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等。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张霞要求相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立即采取措施、马上整改,切实消除隐患,以最大力度最实举措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切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交办会上,张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时刻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提升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落实全市安全生产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要求,深刻汲取有关教训,全力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风险;要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安全培训力度,确保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要全面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责任追究制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区委书记周玉军,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委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世钧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迅速传达学习此次督导交办会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形势,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区领导张伟、罗宏俊、洪流、许和平、卢雅琴、袁锋伟、蒋福宝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