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周玉军安排部署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5月5日上午,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的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干部作风和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成绩、继续努力,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平安稳定。

周玉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砂场环境整治、油烟及噪音扰民、垃圾清扫清运、家禽交易市场管理、企业环保整改等工作重点,做好常态化环保督察工作,及时有效解决环保问题;要积极履职尽责,结合"屋场恳谈会"、为民办实事等活动,主动把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放心上落实处,切实加强污染治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周玉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常态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督查工作机制。要制订预案,及时有效防范应对近期极端天气等各种复杂情况;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地质灾害、建筑施工、道路及水上交通、校园安全等多领域的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周玉军还就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干部作风以及节假日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相关部门要严格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重点活动场所要坚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领导干部带头接种新冠疫苗,为全区接种疫苗做表率;各级各部门要多措并举提高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能力,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各级党员干部要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严肃认真对待,及时有效解决,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更不允许漠不关心;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证通讯畅通,严禁出现值班空岗、脱岗现象。

区领导殷秀成、蒋福宝参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