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雁峰这场码头边的集训 主题是“应急救援”

6月9日,正值汛期,衡阳市雁峰区的南湖公园水杉码头上,由雁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雁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雁峰区应急管理局承办的区级应急救援集训演练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练习,是本次集训的主题。记者了解到,2020年6月15日,雁峰区应急综合救援大队正式成立,本次6月4日至10日的集训是该大队今年来的又一次大的集训演练活动,来自区应急救援大队、区人武部民兵、各镇街应急分队、雁峰区消防救援大队的队员们勠力同心,系统学习水、陆、空三个方面的救援知识,确保防汛有力。

队员们正在学习无人机救援

"无人机能续航多久?限飞高度是多少?可以对空喊话吗?"无人机教学现场,队员们积极发问,来自衡阳市应急综合救援队的教员们耐心作答,在随后的操作环节,不少队员逐渐掌握了试飞和空中搜索、侦察、指挥等技巧。

队员们正在练习下压水枪

挡板式子堤的组装需要3人配合,教员教学后,队员们相互配合,将支架和挡板合力组装。如若遇洪水,可将挡板式子堤连成一排,挡板前后用沙袋固定,可大幅提高防洪堤的高度,是防汛的重要物资。

讲解防汛排涝车操作方法

随后,队员们还学习了防汛排涝车及注水式子堤的使用,电动抽水泵实操,和反滤式围井的快速搭建等项目。

6月4日至8日,队员们还在耒水边系统学习了舟艇驾驶、水域列队救援、陆地救援物资抛投等项目,为汛期水位上涨引发的水上救援做准备。

冲锋舟列队

黄茶岭街道办事处分管应急事务的副主任李立平也参与了此次集训,他感觉收获颇多,"不仅熟悉了应急器材,也学习了很多防汛的常识,个人能力和集体救援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对未来我们处理应急事件很有帮助。"

据悉,雁峰区每年都会有针对性地组织防汛应急演练,通过贴近实战的培训演练和理论知识学习,全面提升了应急救援、应急处置工作能力,加强了各单位、各镇街应急抢险协同能力和快速应变能力,锻造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雁峰应急铁军。

区领导许和平、罗诗龙参加。记者 雷真一 通讯员 蒋楠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