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信息

谢韬督导检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

10月2日,国庆假期的第二天,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谢韬深入雁峰区部分重点单位、重点项目、重点行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全区人民欢度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现在是接种第几针?身边家人朋友新冠疫苗都接种了没?”谢韬在白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站亲切地与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交谈,并现场查看疫苗接种相关台账,详细了解街道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国庆期间大批人员返乡,将会对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街道、社区务必要压实责任,紧盯任务,全力排查,努力提高疫苗接种的服务水平,切实提升疫苗接种率,确保国庆期间疫苗接种各项工作不断档、无遗漏。

湘江村安置小区项目是雁峰区的重点项目工程,也是雁峰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承载着村民的安居梦、幸福梦。在项目施工现场,谢韬认真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展,并来到展示栏前详细查看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图,听取了解项目建设具体情况。他叮嘱项目建设单位,务必要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努力把这项民生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真正让村民住得安全、住得安心。

节假期间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消防、食品安全是否有保障?谢韬来到香江百货(高兴店)一边走一边看,时不时拿起货架上的商品,查看生产日期、销售价格等情况。随后来到消防设施附近,拿起灭火器查看保质期,现场工作人员还演示了消防自救呼吸器的佩戴方法。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全力做好食品监督,确保食品各个环节的安全;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着力打造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为全市购物商场树立标杆。

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社会大局稳定。在红旗村的后山上,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村民志愿者正在巡山,谢韬来到山腰处与他们详细交谈,了解该村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期,要加强巡山制度落实,切实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真正发挥巡山工作实效,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记者 谢桥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