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信息

王燕: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进度 筑牢全社会疫情防控屏障

为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的屏障,8月27日上午,雁峰区委书记王燕到岳屏镇卫生院接种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

“大家打疫苗了吗?”“要尽早接种疫苗,因身体疾病不能接种,记得去医院开具相关证明……”在现场,王燕亲切地询问群众疫苗接种情况,并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接种人数、接种比例等情况,并叮嘱他们要合理安排作息,注意劳逸结合。

王燕强调,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是保护自己和家人最有效的方式,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各部门、镇街要加强认识,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对待,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加快疫苗接种进度。要加大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方法,采取通俗易懂、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方法,多角度、多渠道动员群众主动接种,优化疫苗接种流程,做到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应接快接。要强化组织保障,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规范接种操作,不断优化接种服务,为老年人群体提供便利、舒适的接种环境,确保接种安全,提高接种积极性。

区领导许和平、刘元莲参加。

(记者 胡欢 通讯员 高曙光 邓桂兰 实习生 邓璐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