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信息

雁峰区:疫情防控 安全生产 两手抓两不误

“每天消毒工作是否到位?”、“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工作人员及外来人员的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是否到位?”、“是否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工作?”8月9日,衡阳市军民加油站内,雁峰区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加油站的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大安全防线,连日来,雁峰区应急管理局的班子成员带领工作人员分成4个工作组,每天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联点企业等17个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和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工作组采取联点包干制压实工作任务,每到一个企业便详尽询问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向企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直管行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仔细查看工作台账,指导企业开展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同时,区应急管理局还进一步加强对联点村、社区的安全督查督导工作,要求联点村、社区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有情况及时处置及时上报。

通讯员 廖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