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民生

群众有呼声 巡视组有要求 雁峰区立行立改解决民生难题

省委第六巡视组进驻以来,雁峰区高度重视、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坚持将巡视整改与解决民生难题相结合,努力用“民生”换“民心”。区委书记周玉军先后两次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反复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立行立改、真抓实改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民生问题,以整改实效回应省委巡视组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成章中学南侧道路湘柳路,因暴雨引发塌方,群众和学生出行十分不便,但因资金瓶颈,路面修复拓宽工程一直难以启动,群众反响较大。结合省委巡视,雁峰区委将这一问题列入重点解决的民生实事立行立改,区委书记周玉军亲自督促,区政府及时研究调度,提出了克服资金瓶颈的方案,正在全力落实当中。
岳屏镇原跃进农场(现南湖村十组),2016年与当时的水东村合并为南湖村。因农场没有明确权属的土地,无法纳入失地农民保险,200多位职工生活十分困难,9月9日上访至区政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接访后,按照区委的安排,立即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很快筹措到一笔专项资金,确保职工每人每月的基本生活费用,为原农场职工解了生活困难之忧。
据悉,该区重点(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中,残疾儿童救助、农村低保救助、城乡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等指标均超额完成任务。(记者 周仲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