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民生

雁峰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启动

“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大势所趋,更是民心所向,岳屏镇作为全区唯一的乡镇,要高度重视,抓出特色,抓出实效。”4月17日,雁峰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正式启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梅芳出席部署会并作动员讲话。

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政府在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基础上,提出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报党委研究后,经同级人大代表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以投票表决方式选定正式项目,交由政府组织实施,并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的制度。

会议强调,要高效优质做好三阶段六环节的具体工作,使民生实事项目真正实现从“为民做主”向“由民做主”转变。要充分认识推行票决制工作是全面提升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题中之义,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内在之需,是发挥人大职权的履职之要。要把握征集初定关口,审议票决关口,监督评估关口。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代表培训,加强氛围营造。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黄永刚、谷田生、文林森参加。(通讯员王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