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民生

法律援助进社区,便民服务惠民生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法治教育,增强辖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氛围,10月28日,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金龙坪司法所、法律服务所的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金龙社区,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授课的形式向社区居民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援助条例》的具体内容,详细介绍了法律援助对象范围、援助事项以及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内容并告诉他们遇到法律问题可在如法网平台上进行咨询,也可拨打区法援中心电话进行免费法律咨询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援助宣传资料产品1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通过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对民法典、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引导他们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法治的社区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