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民生

民情恳谈会,民生实事推进剂

为进一步了解民情民意,掌握“老旧小区改造”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文明城市”过程中群众的需求与困难,岳屏社区党总支于7月31日下午召开“民情恳谈会”,县级联点领导区人大欧阳梅芳主任现场面对面解答群众困惑。

通过前期的排查,共收集到群众反映的问题20余件,主要集中在“老旧小区改什么?怎么改?”“怎样保证消防通道畅通”“居民养狗中的不文明行为”“如何保证公共景观湖水的清洁”“小区路灯不亮及电梯安装”等五个方面。参会代表畅所欲言,说事例、提建议、谈看法,欧阳梅芳主任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分类解答,可以立即解决的问题要求街道社区制定方案尽快解决,现场给予答复;不能立即解决的,表示会通过街道请区委、区政府研究解决。同时,希望由社区牵头成立业主委员会,倡导业主的事业主委员会为主体,畅通协调机制,搭建起业主、社区与党委政府的沟通桥梁,充分发动群众合力,共同解决社区民生事务。会上,针对居民提出的楼道路灯问题,社区负责人现场表态,只要居民能提供电源,社区将免费为居民安装楼道灯,得到现场参会代表的点赞。 

民情恳谈会,拉近了群众与政府的沟通距离,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是办实事、办好事的先决条件,是民生实事的推进剂。(周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