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府债务

周玉军:将债务管理和争取债券资金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

8月25日,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召开雁峰区债务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全区债务管理相关工作进行安排调度,统筹推进促经济增长和防范债务风险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张伟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区债务管理相关工作汇报。周玉军指出,债务管理是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重要任务和关键,目前,雁峰区债券资金的争取工作成效显著。因此,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债券资金的管理,提高债券资金的效益,将债务管理和争取债券资金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充分发挥债券资金的作用,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

周玉军强调,债务管理要突出重点,要敢于使用债券资金,充分研读政策,勇于担当,促进项目加快实施进度,依法依规、用好用活债券资金,要突出重点项目的债务管理,各责任单位要成立专门机构,针对债券资金使用进行管理,坚决杜绝因调动而出现的疏漏情况,要建立时间表、任务书,倒排工期,各部门要有机衔接、协调联动,落实债券项目实施主体责任,统筹合力推动债券项目有序有效开展;债务管理要加强指导,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债券资金的争取、使用、管理进行全过程指导,建立债券资金使用倒逼项目建设机制,成立债券资金争取使用机构,健全常态化债券资金监督机制,全过程强化债券资金使用管理监控,充分发挥债券的经济社会效益。

王燕要求,要深刻理解债券资金使用管理的重要意义,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要迅速形成方案,安排专人专班进行债券资金的使用管理,迅速整改工作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要进一步细化各项目时间表、任务图,挂图作战,着力加快债券项目建设进度;相关部门要立即督查,实现监管常态化,人大及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进行专题视察,确保债券资金用得好、见效快;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调度,助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利用债券资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后劲。

会前,周玉军一行还去往湿地公园项目、雪亮工程、雁峰区重大疫情防控体系能力建设项目、基层卫生院建设、黄茶岭正街片棚户区一期(城中村)改造项目进行现场调研,现场就债券资金管理使用及项目推进进行安排部署。

区领导李世钧、殷秀成、李萍、肖越男参加。(记者 丁宇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