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栏

雁峰区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

“您好,请问您是哪个街道的?您电动自行车品牌、型号是什么样的?”4月29日上午,雁峰区交通顽瘴痼疾办联合街道在雁峰公园开展电动自行车市场信息采集行动,进一步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净化路面交通秩序,消除电动自行车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活动现场,志愿者积极向市民们宣传《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GB17761—2018)的相关内容,让其了解电动自行车的软硬件标准,并为其电动自行车品牌、型号等信息做好详细的登记。

本次整治行动主要是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车主(驾驶人)及其电动自行车品牌、型号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登记,重点检查车辆是否符合新国标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发放的正式号牌,针对性的打击假冒伪劣、“三无”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拼装电动自行车等重点违法行为,有效震慑辖区电动自行车市场。同时,积极向市民们宣传文明骑行电动自行车的知识,有效遏制电动车违法载人、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的整体情况良好,暂未发现违规使用的电动自行车与违法驾驶行为。下一步,各街道、社区将设立信息登记点,继续做好对辖区市民的信息采集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记者 胡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