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栏

雁峰公路建养分中心开展公路管养综合治理​

5月18日至20日,雁峰公路建养分中心以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对S219线蔡伦大道至衡南县车江段进行公路管养综合整治。

S219线K203+000-K207+000段是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雁峰分中心管养的重要干线公路,也是雁城南大门的出入通道。沿线有十几家砂石厂、商砼企业,运输砂砾、混凝土车辆撒漏现象较普遍,日积月累导致路面沙土粘结,部分厚度达到50CM,局部路面还有破损,存在安全隐患。5月18日至20日,养护人员组织铲车对公路路肩凝固泥沙进行集中清理,对路面进行清扫及租用洒水车清洗,并对公路路肩、边坡杂草、杂木的进行剪除作业。同时,路政执法工作人员对沿线砂石场,混凝土制品企业开展路政清障整治。

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清运垃圾307立方,清理公路可视范围内非法标语10余处,路肩除草40000余平方米,清理边坡、排水沟杂草1公里,疏通涵洞口2座。经过一系列整治工作,S219线雁峰段路容路貌已经得到极大改善,安全隐患得到及时处治,沿线环境得到有效美化。雁峰公路建养分中心决定将以此次管养综合治理为突破口,建常态化公路养护机制,努力打造“畅安舒美路,文明南大门”的雁峰公路。(通讯员 王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