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栏

雁峰区凌晨“奇袭”超载超限

“为了根治交通顽疾,今天凌晨我们就上路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到上午10点查处了多台超载车辆,超载量都不大。看来,经过多次行动整治后,超载超限率已经大幅度下降。”6月12日,雁峰区治超办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

车辆超载、“多”拉快跑的行为,不仅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还危害道路路面和桥梁的安全,本身也是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在衡阳推进创文创卫工作中,雁峰区治超办联合乡镇、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治超大队,在该区重点路段连续开展治理交通顽瘴痼疾联合执法行动。在联合执法中,他们发现少数司机白天不敢超载,但晚上或清早却偷偷超载。于是,12日当天他们凌晨4点组织了一次联合执法突击行动,整治违法超载超限,果然抓住了一些抱着侥幸心理的司机。据该区治超办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按照上级要求,对超限超载行为进一步加大根治力度,并建立信用记录,将运输企业相关信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从源头上强化管理,根治交通违法行为,促进我市创文创卫工作。(衡阳日报记者 周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