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栏

雁峰区治超正本清源

“你们单位存在治超台账不完善、场站门口没有设立永久性‘严禁超载超限’的固定标示牌、监控设备未与市治超信息平台联网等问题,请在半个月之内整改到位!”6月18日,雁峰区辖区内的一家货运企业收到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治超大队下发的超载超限检查整改意见,便立即安排人员进行整改。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相关文件精神的落实,落实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升交通执法管理水平和服务形象,6月16日至18日,雁峰区治超办协同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治超大队、岳屏镇一起,冒着高温,深入各货运源头企业进行对标检查,并对各企业管理人员及驾驶人员进行了治超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检查中,执法人员仔细查阅企业进出场及装载登记情况,详细询问源头企业货运来源、去向,现场查阅各企业相关证件、进出场货运车辆登记台账、称重检测过磅单等资料台账。针对各源头企业存在的问题,一一制作下发了检查记录表,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各相关企业纷纷表示,一定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逐一落实好整改意见,确保交通运输安全。(记者周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