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栏

护你安全上学路 雁峰交警在行动

为进一步推进校车领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加强校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7月14日,衡阳市交警支队雁峰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区交通局等校车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上路执法,对运营校车进行了安全检查行动。

下午4点许,正是幼儿园放学高峰。在雁峰区黄白路与白沙岔路交叉口,雁峰交警和工作人员对过往校车逐一拦停,仔细核查校车驾驶员资格是否具备、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校车标牌是否过期、接送台账是否登记等,并认真检查了灭火器、逃生锤等安全装置。

雁峰交警核对驾驶员证件、检查灭火器等安全装置

“这个座位的安全带坏了,必须马上整改,不要让小孩坐这个位置。”雁峰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贺敏发现问题后,立马督促校车驾驶员限期整改,告诉随车照管人员要尽职尽责,对小孩的交通安全问题不能马虎大意,同时教育车内的小朋友们要系好安全带,保护好自身安全。

雁峰交警细致检查每位小孩的安全带系扣情况

自衡阳市雁峰区校车开始营运以来,雁峰交警开展了2次校车行驶安全检查联合执法行动,未来将继续强化校车安全管理,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为中小学生和幼儿创造让家长放心、让孩子开心的“学习之路”。(通讯员 李少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