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栏

循线追踪 雁峰交警成功破获“7·9”交通肇事逃逸案

发生交通事故后第一时间是救人和报警是常识,但一看有人出事了,不想承担法律责任就跑了……

但你以为跑了就没事了吗?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交通肇事逃逸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案件还原 调查取证

2020年7月9日23时03分许,雁峰交警大队接到122指挥中心警情:在雁城路与湘江南路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电动车被撞倒在地,司机、乘客昏迷躺倒,肇事司机驾驶摩托车逃离现场。大队事故处理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在勘查事故现场时发现只遗留了肇事摩托车碎片、地面摩擦痕迹、被撞倒电动车等稀疏证据。因夜色昏暗,在询问目击证人时,未能得知明显的肇事司机面部特征,给案件侦破带来一定的困难。

随后大队派员前往衡阳市中心医院调查受伤人员情况,目前电动车驾驶员胡某某仍在ICU进行抢救,暂未脱离生命危险,伤情鉴定为重伤二级;电动车乘客何某某受伤严重,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成立专案 研判抓捕

在基本了解交通事故情况后,雁峰交警大队迅速成立“7·9”交通肇事专案组,由大队长钟国辉同志担任组长、副大队长段吉祥同志任副组长、事故处理中队长蒋建华调度指挥,事故处理中队全体人员日夜兼程,共同奋战。因事故发生时间处于深夜,监控视野受限,肇事车辆系无牌摩托车,大队民警通过大量走访排查,一帧帧查看视频监控,经集体研究分析后,研判出肇事司机驾驶无牌摩托车的行驶轨迹是从湘江南路泰梓码头由东向西出发,刚驶出码头大门后发生了交通事故,接着肇事嫌疑人带着车上乘客驾驶嫌疑车辆经雁城路、中山南北路、新大桥、东风路返回其在珠晖区冶金西路附近的住处。

历经五天的蹲点守候,2020年7月14日上午10时30分许,大队办案民警发现肇事嫌疑人姚某某出现在珠晖区冶金西路中钢集团衡阳市重机技工学校门口,副大队长段吉祥同志立即下达抓捕命令,民辅警迅速出动,但在抓捕过程中,肇事嫌疑人顽固反抗,拒不配合且态度极度嚣张,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迅速将肇事嫌疑人控制并抓捕,随后被依法带至雁峰交警大队执法办案区。

攻破心理 案件侦破

在执法办案区接受询问过程中,姚某某拒不承认其犯罪事实,办案民警刘成、何玉福、魏爱国轮番上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肇事嫌疑人姚某某进行了将近6小时的心理攻坚、旁敲侧击,最终在大量铁证下,肇事嫌疑人姚某某对案件事实供认不讳。

姚某某供述的案发经过及逃跑路线,与我大队调查研判结果高度一致,由此“7·9”姚某某交通肇事逃逸案告破。目前,肇事嫌疑人姚某某因交通肇事罪已被雁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雁峰交警提醒:交通肇事逃逸后果严重,一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如有人员受伤,应当立即报警,保护现场,救助伤者,配合交警对案件进行调查。不要心存侥幸肇事逃逸,否则将面临更为严重的法律惩处。(通讯员  李少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