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栏

【顽瘴痼疾整治进行时】雁峰交警联合农机部门开展农用拖拉机专项整治

为全面提升农用拖拉机驾驶人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用拖拉机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7月28日,衡阳雁峰交警大队联合衡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雁峰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农用拖拉机专项整治行动。

下午3时许,雁峰交警与联合执法工作人员在辖区白沙大道、南三环等重点路段检查过往农用拖拉机,全面排查农用拖拉机安全隐患,重点整治农用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上路行驶、无证驾驶、逾期未检验、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联合执法人员对过往农用拖拉机驾驶人的驾驶证、行驶证和车辆运行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对存在无证驾驶、违法载人、逾期未检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进行了现场处罚。

此次行动共检查农用拖拉机20余台,暂扣违法拖拉机2辆,查获无证驾驶1起,逾期未年检1起,违法载人2起。

通过开展农用拖拉机专项整治行动,雁峰交警大队和衡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雁峰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在拖拉机管理问题上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农用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常态化、规范化,有效预防和减少农用拖拉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李少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