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栏

雁峰交警联合市交通局客运大队开展“系上安全带、平安无意外”执法行动

为持续推进“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行动,促进道路运输行业带头示范,提高营运车辆安全带使用率,7月29日,衡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雁峰大队和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客运大队开展“系上安全带、平安无意外”联合执法行动,实地检查营运车辆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情况。

联合执法人员检查出租车驾驶人安全带使用情况


上午10时,烈日灼烤着地面,在雁峰区蒸阳南路与黄茶路口,雁峰交警与客运大队联合执法人员正依法对过往营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司机师傅,您一定要带头系好安全带呀,给后面的乘客做榜样!”在检查过程中,雁峰交警许为一遍遍地对营运车辆驾驶人进行叮嘱。

联合执法人员对营运客车进行细致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联合执法人员划为两组,分工协作,依次检查过往的出租车、客运车、公交车、道路货运等营运车辆,逐车排查安全带安装、维护状况以及驾乘人员的安全带使用情况,及时纠正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行为,告知其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通过联合执法行动,雁峰交警共排查营运客车安全带残缺、无法使用等问题2起,查获公交车驾驶人未系安全带1起,并限期要求营运企业对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

雁峰交警查获公交车驾驶人未系安全带


雁峰交警在此提醒营运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带能够正常使用,企业相关责任人应当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营运车辆的司乘人员应当负责做好宣传工作,乘车前、行车时要督促乘客系上安全带。同时,也提醒广大乘客朋友,“系上安全带、安全无意外”,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为自己着想,也为家人负责。(通讯员 李少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