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栏

雁峰区不停车检测系统通过验收 无人也可以24小时监控执法治超

“请看,这就是前几天刚通过验收的治超不停车非现场执法系统,超载车驶过后,在道路前面100多米设置的电子屏幕上会自动显示车牌、超载吨位等信息。”8月6日上午,雁峰区治超办负责人组织相关单位特地来到省道S219+500米处,实地查看新系统的运行效果。

此前的82日,该办组织召开雁峰区超不停车检测非现场执法系统项目验收会。该区相关部门和项目承建单位、监理单位有关人员及3名特邀专家与会。验收小组听取了参建方的报告,观看了非现场执法系统演示,审核了验收资料。随后,验收小组赶到该系统建设点实地查验。经充分讨论,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按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文件等批复文件完成了建设任务,通过施工单位自检评定、监理单位抽检评定、建设单位对施工和监理单位评定结果的确认及检测单位提供交工检测意见,工程质量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资料齐全,符合交工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雁峰区治超不停车检测非现场执法系统项目于2月启动建设,项目包含动态称重、车牌识别及抓拍、视频监控、信息发布4子系统,可实现对货运车辆超载违法行为的全天候监控检测、统计、分析、预警等,具有全自动、不停车、主动识别、快速检测和超限车辆提示的特点,打破了传统的蹲点守候治超模式,有助于提高治理路面超限超载行为的执法效率(记者 周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