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雁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栏 > 普查动态

衡阳市组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编码工作推进会议

        1月13-14日,衡阳市组织各县市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编码工作推进会议,各县市区业务骨干参加,会议由市统计局组织

  会议主要工作是对前期行、职业编码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及时修改存在错误的地方。编码主要涉及两个方面内容,一是对就业人员所在单位的行业进行编码,二是对就业人员从事具体职业的编码。编码工作既是普查登记阶段的落脚点,又是数据处理阶段的起点,在整个人口普查工作中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是实现计算机数据处理的桥梁,是普查数据资料转换的纽带,是整个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行职业编码是人口普查编码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事关能否客观反映一个地方就业人口的产业结构与职业结构。

从当前推进的情况看,存在一些现实问题需要高度关注,一些短板问题需要高度重视。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各级人普办要高度重视,在思想上要再统一,在认识上要再提升。二是要精心组织。各县市区人普办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主要领导抓好协调督导、抓好业务指导、抓好全面推进,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按国省要求标准完成。三是要依法普查。要严格按照普查方案、普查要求、普查标准做好工作,要继续做好保密工作,加强人普宣传内容的审核把关,确保万无一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