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雁峰:奋进新征程 “领头雁”正高飞

“我们要勇做不负新时代的奋斗者攀登者,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雁峰。”1月5日,在中共雁峰区委五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区委书记王燕发出号召,并为2023年工作定下方向。

2023年,雁峰区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雁峰而团结奋斗。

会议明确,2023年,该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6%,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完成省市下达的能耗“双控”目标、主要污染物减排指标任务,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速同步。

王燕表示,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要紧扣经济要“稳”,产业要“兴”,项目要“快”,招商要“准”,指标要“红”,底线要“守”“六字要诀”,重点抓好六大重点任务。

具体怎么做?会议要求,

——聚焦竞争力,做大做强输变电产业集群,加快升级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力促原地倍增,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核心区。

——聚焦驱动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培养引进用好科技人才,力促科技创新,高质通过首批省级创新型区验收。

——聚焦内需力,促进消费回暖复苏,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文旅消费活力,力促市场活跃,积极创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聚焦软实力,扎实推进城市更新,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绿色发展,力促城乡融合,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区和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区。

——聚焦幸福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守护人民身体健康,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力促民生改善,积极创建区域教育中心示范区和医养康养先行区。

——聚焦治理力,全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治理现代化工作,力促大局稳定,积极创建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区和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区。

“坚定不移建设现代化新雁峰,奋力争当加快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的‘领头雁’。”王燕号召,全区上下要发扬首峰精神,一往无前、一抓到底,争当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的“领头雁”,为全面建设“一核四新”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雁峰而团结奋斗!

(通讯员 蒋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