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下发“任务书” 创新“551”机制 雁峰聚力中心化出实招

▲衡阳市雁峰区党务工作暨持续“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动员大会现场。

▲会上对该区2022年度党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3月3日,记者从衡阳市雁峰区党务工作暨持续“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动员大会上了解到,该区将坚定项目为王、招商为大、环境为本、实干为要,创新“551”机制,推动全区89个项目建设,发出聚力“中心化”,争当“领头雁”的号令枪。

“创成湖南法治政府示范区,幸福社区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输变电产业链走进中国进博会、党建引领“五色花”在省委改革办推介”“全域推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五色花”模式”“创新‘首峰大讲堂’‘首峰夜话’,讲好雁峰故事”……会上,雁峰区委书记王燕深情回顾了过去一年雁峰区党务工作的精彩瞬间,向推动雁峰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达了深切的感谢。

“没有全区上下的‘争先’,就没有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先’。没有各项工作的‘卓越’,就没有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跨越’。”王燕号召,全区各项工作都要向“中心化”聚集,坚定项目为王、招商为大、环境为本、实干为要,严格落实“551”机制,把项目工作作阵地,把项目现场当考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发扬首峰精神,以高质量党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争当加快衡阳中心化进程的领头雁。

记者了解到,会议下发了《推进重大项目“551”操作体系实施办法(试行)》,明确对重大项目推进实行“备案监督、承诺兑现、规模榜单、清单管理、现场观摩”五大管理机制,“周调度、月通报、季(观摩)讲评、年中评比、年考核”五大推进模式,以及一系列奖惩措施,要以实数、实例、实践、实效说话,常态化晒出“成绩单”,足以看出雁峰聚力中心化,争当“领头雁”的决心。

会上,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韬就2023年雁峰区持续“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作主题报告,明确雁峰将打造四个中心,产业中心—中国电工城核心区,教育中心—优质教育集聚区,医疗中心—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金融中心—金融机构集聚区,在全市“聚力中心化”中争当“领头雁”。

当天,会议还下发了《2023年持续“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方案》《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实施计划(第一批)》等一系列“任务书”,并对该区2022年度党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记者 胡欢 通讯员 蒋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