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谢韬率队开展招商引资和“湘商回归”项目考察对接活动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3月12日至14日,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韬率队前往深圳、佛山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和“湘商回归”考察工作,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精准对接洽谈项目,探讨合作发展前景,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雁峰。

考察期间,谢韬一行先后来到深圳科技工业园、中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志高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考察学习。在深圳科技工业园,通过专业的讲解、翔实的文字、珍贵的图片,详细了解深圳工业园区的发展历程、“管委会+公司”的管理架构,以及市场化运营模式等情况。

中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为核心业务的央企,2021年12月总部搬迁到深圳。近年来,中国电子集团持续加大在湘项目、技术、资源等布局,共有在湘企业34家,成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其中,“湘易办”超级服务端就是由省政务局和中电集团共同建设的产品。此次考察期间,该公司重点介绍了智慧城市管理、财政资金评价、四上企业管理、土地增值税清查4个方面的探索,利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为基层治理提供技术支撑。双方就数据安全、数据治理、数据应用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度探讨。

在志高科技有限公司,谢韬一行参观了集团总部、厂区研发测试中心,详细了解该公司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市场销售、企业融资、税收贡献以及投资强度等情况。他表示,志高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家电品牌商,衡阳正在全力打造“中国电工城”,产业匹配度较高,希望企业到雁峰考察投资,共同推动湘商回归,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考察期间,谢韬一行还先后赴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平安金融中心等地实地调研,了解青年创业、金融服务、人才配套、产业转移等工作,宣传推介雁峰的同时,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走进雁峰、了解雁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找准合作契合点。雁峰区将发扬“爱商、亲商、重商”优良传统,尽心尽力为企业落地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区领导陈昌华、杨新权参加。

(记者 罗瑶 通讯员 丁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