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湖南输变电产业链招商大会雁峰专场举行 合力推动高质量 聚势共谋新发展

中国输变电看湖南,湖南输变电看衡阳。3月28日下午,湖南输变电产业链招商大会雁峰专场举行,吸引了近80家知名企业和机构踊跃参会,雁峰区人民政府现场与8家优质企业、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该区打造“中国电工城”核心区注入强劲动能。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新凡出席并见证签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春光出席大会并致辞,市政府副厅级参事晏华衡出席,市委办二级巡视员周玉军,雁峰区委书记王燕,区委副书记、区长谢韬,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彭顺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达宏,区政协主席尹熙明参加。

会上,朱春光向招商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的专家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衡阳立足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定位,正在拓展更有想象力的产业发展空间,奋力建设“中国电工城”,推动衡阳输变电产业以更加掷地有声的步伐迈向“世界级”。近年来,雁峰区围绕输变电产业,以恒心办恒业,以匠心谋发展,筹资1.52亿元聚力原地倍增,“十年磨一剑”推动金杯扩能和恒飞智能产业园等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投入8900万元,建设“输变电工业小镇”已具雏形。希望此次大会为衡阳、为雁峰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注入新的活力,各位企业家朋友能更多地了解衡阳、关注雁峰,能够把友谊建立到衡阳,把事业拓展到雁峰。

现场,雁峰区人民政府分别与湖南移动衡阳分公司、志高科技集团、湖南鸿拓精密制造、湖南三文科教、衡阳舜达精工公司、衡阳捷邦科技、衡阳鑫山机械、衡阳腾飞机械公司等8个企业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绘出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新时代是合作共赢的时代,是美美共美的时代,王燕从三个方面介绍雁峰之美,一是美在雁峰是一个大雁来了也不想走的地方,是历史文化胜地、交通枢纽要地、创新创业高地、生态宜居福地。二是美在雁峰是有史以来衡阳输变电的核心区,有世界级的输变电行业龙头标杆企业、全国完备的输变电产业链条、湖南输变电产业集群,正在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三是美在有衡阳正在打造“中国电工城”强劲的“雁峰路径”,正在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再造一个工业新城。最后,她诚邀大家走进雁峰、合作雁峰,共谋发展、“电”亮未来,共启“中国电工城”新篇章。

随后,谢韬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雁峰输变电产业布局及相关政策。他表示,雁峰将以最优环境、最好政策、最高礼遇,让每一位创业投资者,体验最满意的全方位服务,收获最丰沛的阳光雨露,让大家在雁峰创业一路顺心、办事一路绿灯、发展一路长虹!

在现场,金杯电工、衡阳移动、舜达精工等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把握机遇、锚定目标、拼搏实干,携手为雁峰区高质量发展增色添彩。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记者 李小龙 胡欢 通讯员 周瑞华 张媛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