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件事一次办”专栏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雁峰区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 活动破解堵点难题

“您好,请问您今天办理什么业务?”5月16日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现场为群众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申领业务,并陪同失业人员办理申领失业补助金业务。

“办完业务了才知道是局长坐窗口,态度好,政策也解答得很详细,我很满意。”大厅一位办事群众称赞道。

 近期,雁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落实省政务局全省“走流程”等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和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制定了《雁峰区政务服务“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工作方案》,通过亲身办、帮代办、陪同办、坐窗办、倒推办5种形式,“零距离”抓服务提升,营造审批环节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企业群众获得感强的政务服务环境。

 区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在体验过程中发现医保窗口办事指南不准确,立即要求有关窗口对事项清单进行全面梳理,认真对照省“三化”标准精简办事流程,编制最新办事指南。

 下一步,雁峰区将以“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为契机,形成常态化机制,将“走流程”向镇(街道)、村(社区)基层延伸,紧盯企业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积极回应企业群众的祈求与期盼,坚持把活动融入日常、抓在日常,全力为企业群众疏堵点、击痛点、破难点,做好服务企业群众的“店小二”,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 陈宗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