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便民信息

清明节出行必看!我省高速哪些路段在施工?

4月1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了清明假期交通安全出行提示,其中包括了清明期间湖南全省国道20处、省道12处、高速公路21处计划施工路段,请驾驶人经过相关路段时注意减速慢行或绕行。

重点关注地区及路段

预测假期长沙、娄底、永州、郴州、益阳流出小车较多。长沙、衡阳、常德、邵阳、湘潭辖区高速收费站车流量排全省前5位。

预测杭长高速(长沙段)、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长芷高速(长沙段)、沪昆高速湘潭段、沪昆高速邵阳段、京港澳高速郴州段、长潭西高速、杭瑞高速湘西段、二广高速永州段、二广高速常德段、长张高速常德段、杭瑞高速常德段、车流量排全省前列,易出现短时缓行。

特别提醒在农村地区祭扫的司乘人员,由于农村地区摩托车、低速货车、面包车和商务车较多,加之其车辆安全性能较差,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线路不熟悉、应急处置技能不强等因素,易导致超员超载、酒驾醉驾、人货混装、疲劳驾驶、非法运输等重点交通违法发生,加之部分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安全防护设施缺乏,交通安全风险较高。

实地扫墓请提前预约

今年湖南省民政厅倡导取消实地祭扫或延期开展祭扫,对确有实地祭扫需求的,实行按日分时段限流预约祭扫,降低因人员聚集产生的疫情防控风险。城市公墓实地祭扫须提前预约,将严格实行入园人数限制。预测假期全省陵园墓区接待祭扫群众21.6万人次,疏导车辆4万辆,分别较去年假期下降约80%。预测清明节前祭扫人流车流多于往年,清明节当天迎来祭扫高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