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 便民信息

温馨提示

雁峰区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为进一步强化风险底线意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请广大市民务必增强防范意识,并做好以下疫情防控事项:

1、正确认识,提高警惕当前正值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新冠肺炎疫情不确定性因素增长,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面对疫情,大家切不可有“哪那么容易被传染”的侥幸松懈心理,要持续配合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2、持续关注,主动报备请大家要持续关注官方媒体的最新信息,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凡近14日内有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暴露史者,主动接受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配合相关防控措施,做到“应检尽检”。如有疑问可与我区疫情防控办公室(联系电话:0734-8222403)或所在社区)联系。

3、做好防护,亮码查验车站、商超、酒店、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等,将严格执行“健康码”亮码查验、体温测量、环境卫生清洁消杀,严格落实人流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的常态化管控。市民朋友们务必要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各场所的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4、及时就诊,如实报告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第一时间佩戴好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同心协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雁峰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6日


相关阅读: